Sunday, October 30, 2011

离题

就让我来发发牢骚!妈妈真的是太太太溺爱弟弟了。今早妈妈忘了买土地爷爱喝的咖啡,就吵着要我们下去买。我们就不愿意啊。大姐说我们还没洗澡,如果急就让弟弟下去买。我很是赞成,因为懒惰呗。但我妈却说:“弟弟不会买等会儿买错了不是浪费钱吗?”问题来了。你们一定以为我弟弟还小,顶多十四岁。大家猜错了!我弟弟可是十八岁了!十八岁的一个大男孩既然不知道怎么买包装咖啡!这是哪门子的笑话啊?就这样我姐跟妈理论起来:“又不是每个人一出生就会买东西。不学怎么会呢?为什么你总是只让弟弟做他懂得事而不让他接触他不懂的呢?”在这里我要说我弟弟决不是什么智障儿。他脑袋清醒,四肢发达,现在在理工学院就读。我妈就是看不惯我们成天想“欺负”他而常常跟我们“作对”。 之后姐姐说不过她也就丢下一句:“好啦我去”。 但我妈也没就此结束她问了我弟一句:“你会倒垃圾吗?会还不去倒!”嗨哟我的天啊!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啊!我现在都还在想,我妈妈到底知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根本就是因为她只让我弟弟做他会的东西啊!!! 

这也让我想起昨天她荒谬的回答。昨天我去见工了。是一个补习中心的工作。老板说他需要我能在补习中心待一年因为一旦开了我的班如果换老师会对学生不好。考试期间也不能停。就因为这个条件让我苦恼了很久。回家我想找妈妈聊聊,还真没想到她给我的回答是:“兼职工不都应该这样吗?最少也要做个一两年吧?” 所谓对牛谈情,她根本就没给我意见。在无可忍的地步下我说了:“你不觉得你说的没帮助吗?你既然拿我和你朋友相比?你不觉得你应该问问我是不是需要这份工?学业上会有问题吗?不然去找一些短暂的工?”其实这也是些我爱听的话。我不是说她一定要这样说但我没想到她既然会说我根本不想做工! 算了,一切都过了。

No comments: